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日本花見


春暖花開,一年一度的「花見」季節即將來臨。日語「花見」即賞櫻,櫻花給人一種淡雅的感覺且轉瞬即逝,花語是「純潔高尚」,與傳統武士道超脫生死的精神再契合不過。古時只有日本貴族才流行賞櫻,直至江戶時期才開始普及至民間。

每年花開之時,櫻花林下總是笑語不絕,人們三五成群席地而坐,甚或搭起帳篷,一邊野餐,一邊看櫻花漫天飛舞,悠悠閒把酒聊天,入黑後賞過璀璨如繁星的夜櫻後才結伴而去,何等逍遙。現在很多賞櫻熱點更會增設形形式式的攤檔,售賣熱騰騰的小食,熱鬧程度可媲中國的年宵、廟會。

對日本人來說,「花見」是年度重點節目,藉著賞花的契機與摯愛親朋共聚一堂,不少公司也會組團賞櫻,放下平時辦公的嚴肅面貌,與同事打成一片,增進感情,成為了他們非常重視的文化。近年來,港人受日本文化影響日深,到日本賞櫻時也會順道野餐,感受當地人的「花見」風情,逐漸擺脫過往走馬看花式的旅遊路線。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早前已率先公佈了今年的櫻花花期預測,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的櫻花會比以往開得早,想親身參與這場粉色盛宴的話就得預早安排了。

更多資訊:
                      櫻花旅遊情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