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哈爾濱冰雪世界


近日天氣開始冷,令人想起一趟冰雪之旅香港一般「打工仔」一年只有十多天假期,想去歐洲、美國等西方國家可能要用盡全年的假期,若然想花數天去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感受零下負二三十度的震撼,哈爾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或者哈爾濱嚴寒的天氣嚇怕不少香港人,但隨著資訊發達,香港人對哈爾濱的認知亦有所加深,大大增加了旅遊的興致冬季時節前往有「冰城」之稱的哈爾濱欣賞冰雕、雪雕及冰雪表演,實是一趟難忘的旅程。哈爾濱冰雪節是中國東北規模龐大的盛事,與日本札幌雪節、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歡節和挪威奧斯陸滑雪節被稱為世界四大冰雪節,每年吸引眾多國外遊客慕名而來,場面盛大熱鬧。

冰雪節不僅可以飽覽美輪美奐的冰雕、雪雕,還可欣賞冰上雜技、花式溜冰等各項表演,遊客又可以親身試玩雪地足球、冰上自行車、冰迷宮等各式傳統活動,更可挑戰世界最長的320冰滑梯,感受刺激的快感。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以冰雕景觀為主的「冰雪大世界」主題公園,園內建有多個大型冰雕建築如鐘樓、城堡等,配合七彩變幻的LED燈飾,氣勢恢宏,色彩絢麗。大家更可以一嚐別具特色的「冰宮火鍋」,在冰屋內打邊爐實在是非一般的體驗。當水蒸氣滾滾上升,騰雲駕霧,彷彿正在享受一頓仙境的盛宴。

哈爾濱冰雪節已於今年1月初開幕,歷時約兩個月,若然想一睹繽紛奪目的冰雕、雪雕,就要把握最後機會參與這場慶典,一旦錯過了便要再等一年。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