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日韓追櫻


春季到來,又是「花見」(日語賞櫻之意)的時節,日本及韓國是港人賞櫻的熱門地。日本櫻花由南面開到北面,最早於2月由沖繩展開,之後到九州、四國、中部、東北,最遲於5月開至北海道,但今年受全球暖化影響,櫻花的開花時間可能會提早。東京近郊的河津每年會舉辦櫻花祭,各地旅客紛紛前來觀賞粉嫩的河津櫻,人們沿著長長的櫻花步道觀賞河岸櫻花綻開的美景,彷如走進一條粉紅色的隧道,此時還會看見日本家庭坐在樹下一邊賞花,共聚天倫。

韓國的春季也滿佈櫻花的足跡,韓國與日本的櫻花略為不同,花色偏淺,花蕊帶有一點粉黃或淡淡的櫻紅色,花瓣會隨時間從原本的淡粉色轉為白色,這就是韓櫻品種的神奇之處。距離釜山約一小時車程的鎮海每年會舉行櫻花節,成千上萬的遊客此時會紛紛到來賞櫻,一睹大片的迷人櫻花海。

若然想親眼目睹櫻花盛開的美景,必須細心留意日本國家旅遊局及韓國觀光公社預測今年各地的櫻花花期,以免錯過難得的美景。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