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碧湖古堡餐廳


碧湖是斯洛文尼亞最具代表性的旅遊勝地,由冰蝕形成,座落在東阿爾卑斯山山麓,被延綿的山脈環繞,湖水純淨清澈,風光如畫,有「人間仙境」之稱,可說是人生必到的景點之一。

也許是斯國在二戰後沒被捲入過甚麼重大的戰役,昔日也是南斯拉夫比較富裕的一個共和國,碧湖就如它的祖國一樣,總是波瀾不興、一派平靜,湖水深沉得就像一面鏡子,透著一股靜謐出塵的靈氣美。

碧湖正中央是斯洛文尼亞唯一一個天然島嶼──湖心島,島上有一座聖母升天教堂,紅磚屋頂倒影在碧波中,格外醒目別緻。遊客多會划小船泛舟湖上或沿著環湖步行道觀光,不過如想把這片風景完整的收入眼底,湖畔山崖上的古堡餐廳必定是觀景首選。古堡有千多年歷史,餐廳是露天的,可以一邊品嚐地道佳餚,一邊獨攬碧湖山環水繞的美景,遠離煩囂,悠悠閒過一個早上,真是賞心樂事。


陽光一向是攝影的首要構成條件,想在餐廳居高臨下捕捉碧湖最美的一面,最好抓緊時機在上午進行拍攝。晨光深化了四周山脈的輪廓,青蔥的山巒與教堂的紅磚做成對比,美不勝收。若待中午烈日當空才拍攝,光線太猛、湖水反光過強,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失去了層次美,黃昏時間更會出現西斜,白白浪費了當前美景,甚是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