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荷蘭花展


若問荷蘭人每年春天最熱鬧的盛事是甚麼,他們一定會說是Keukenhof。它號稱是世上最大的花園,距離阿姆斯特丹約1小時車程,每年35月會舉行最大的花展,佔地32公頃,種植了700萬朵不同的花卉,如百合花、水仙花、杜鵑花、風信子等,最有名的首推鬱金香,光是鬱金香就有逾800種,規模大得驚人,蔚為奇觀。

Keukenhof花園在15世紀時原本是女伯爵的狩獵場地,後來因種滿了貴族廚房會採用的蔬菜、草藥而得名,荷蘭文Keuken即「廚房」,而hof就是「花園」的意思。後來,愈來愈多花農在這裏舉行花展,Keukenhof聲名大噪,於1949年正式以花園的身份開幕,吸引大量旅客專誠來賞花。

Keukenhof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設計師為多個主題花園精心佈置不同的作品,鮮花看上去像是隨處栽種、渾然天成,其實蘊含了細膩的心思。園內曲徑通幽,還有水池、噴泉、城堡等,充滿歐陸風情,遊客可租借單車、乘遊船或提早預約小型飛機在園內盡情遊覽,優哉悠哉。

今年的Keukenhof花展將於324516日舉行,展出數萬朵鬱金香及歐洲最大的百合花,還有介紹荷蘭鬱金香歷史的展覽,愛花之人要好好把握機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