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泰國潑水節


泰國的SongKran即潑水節,有「跨越」、「前進」的意思,是泰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新年,也是全東南亞最盛大的傳統節日,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參與。緬甸、柬埔寨等地同樣會舉行慶祝活動,但氣氛最熱鬧的還是首推泰國,因此每逢4月,旅行社會陸陸續續推出以潑水節為主題的旅行團,讓團友親身感受不一樣的泰國傳統文化。

曼谷的潑水節於每年41315日舉行,首兩天是「破舊」,最後一天是「立新」,在泰國節氣上來說是一年天氣最酷熱的三天,還會有花車遊行、美食博覽、文化表演等後續活動。潑水象徵祝福,當地人會以乾淨的清水互潑,代表替大家洗走過去一年的噩運、罪惡,所以被潑的人都會報以微笑,回潑對方,忌怒目相向。


曼谷的潑水節戰場一般設於考山路、席隆路一帶,人們會準備各種裝備應戰,如水管、水桶、水槍等,看到人影就會馬上發動攻勢,一走上街頭就一定會被弄濕,陷入混戰,氣氛熾熱。不過投入節日氣氛的同時也需留意當地的文化禁忌,謹記男女之別,避免向老人潑水,切勿在水中加入其他物質,如粉末、色料等,做好萬全的準備功夫,就可以暢玩得更痛快淋漓了。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