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日本神社文化


不少港人到日本旅遊都會到當地的神社走走,感受日本傳統文化,一些比較重要的神社會被稱為神宮。無論是嬰兒滿月、升學、結婚,以至節日慶典,日本人都會到神社參拜。

神社的正門前都有一座鳥居,人穿過鳥居即進入了神明的世界,再沿著參道兩側向前走就可以進入正殿參拜了。傳統的參拜步驟為先鞠躬,然後投錢、拉繩搖鈴、鞠躬兩次、拍手兩次、雙手合十默念願望,然後再以鞠躬作結。日本人多會把5円投進賽錢箱,因為5円日語與緣份的發音相似,代表與人結緣。不過港人較喜愛神社的紀念品,例如造型、花紋非常別緻的各種御守,又或是買一塊繪馬,在木板上寫上滿滿的願望。

如想欣賞一下比較特別的神社,首推廣島的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它已有逾1400年歷史,是唯一一座建於海上的神社,裝潢華麗、佈局考究,其海中大鳥居是日本三景之一,潮退時可以步行過去,風景秀麗,萬勿錯過。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