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旅遊達人 Jerry.C 「踏上波斯神話的旅途(一)」


「踏上波斯神話的旅途(一)」

有言,我們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幾乎身邊人知我即將出發伊朗,都會擔心的問候幾句,恐懼從來是很個人的事,沒有標準尺度,當我確認了伊朗政局及人身安全,心裡就只有帶著期待去旅行,等待探索世界文明的源頭。

一般人對伊朗的印象是恐懼?還是誤解?綜合意見之後歸納以下兩大印象,一是政治亂局,二是保守神秘。近代史當中,伊朗革命、伊斯蘭國家成立、西方經濟制裁、美伊及伊以外交關係,種種國內外亂局,以及西方加大力度描繪,即使今日伊朗再沒有處處峰火,但負面形象仍深入民心。


踏足伊朗國土,感受伊朗昔日滄桑。伊朗昔日名為波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的故鄉,公元前4000年前已有人類聚居的史蹟,在國力最強盛的年代,阿契美尼德帝國(公元前550至330年)版圖橫誇歐亞非三洲,遠至巴爾幹半島、埃及、埃塞俄比亞,征伐埃及、巴比倫、米提亞等國,雄據天下。來到阿契美尼德皇朝古城遺址波斯波里斯,遊人仍可從遺址中石柱長廊的浮雕、石柱宴會廳、宮殿等窺探昔日繁盛光輝的時刻。

-旅遊達人 Jerry.C 謝利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