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旅遊達人 謝利|以運動連繫世界的足球王國】



在巴西不單止是一項運動,更是巴西人生文化的現;這次到訪馬拉簡拿場,就令我深到這個說法。

位於里約熱內盧市的馬拉簡拿1950年,官指足夠容87,101人,但它曾20群情洶的球迷。於這個足場上,舉過無的足賽事,遍員堅不屈的足、觀織熱的汗與淚;看著場邊一個個用打氣的巴西人,心裡就感有幸參與這項國,和他一起支,就彷彿將香人未圓運夢的鬱結通通叫出來。
在這,青少年們無分階出身,只要對足有興,即可讀遍的足;這對於生年,足就成了他不可劃缺的一部、是他贖、他的出路,的生命來希。要成西隊隊員,除了球要有一定的水準之外,其品格、紀和團同樣重。因球會都一視同仁,要球員定時作息、嚴守紀、每天接的訓來提水平,自身工資和受球迷歡的程就自會提;這一個多勞多得的機制,減的不平

看得再遠一點,巴西雖1888年廢了奴制,但黑人奴沒有因的不受白眼。然1910年起,非洲裔球在巴西足球的舞台上,進球超1200次的Arthur Friedenreich、和「黑鑽Leônidas da Silva等球員的表令人刮目相看,普羅大眾漸漸對非洲裔人士放下有色眼。若果稱足球能、促西與其的共融未免是誇的說法,但足定為這些小眾打開了一道融和的大門。


巴西幅員廣大,想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本來就不是一件;而巴西更和香一樣是一個包涵多元種族的地方,要眾一心的話就簡是天方夜譚的事。可是,因著巴西政意識到巴西國家代表隊是國認同的象徵,也是凝聚整個國家的唯一時機,所府願意對動投入大筆投資,令足球為建構國家形象的重要元素。那香? 何時才人的那股正面力量呢?





更多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